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研究进展
  • 成果转化
  • 科研平台

殷盼超研究员学术报告(4月9日,下午3点,化西210)

发布时间 :2021-04-08 10:57  来源:

报告题目:聚合物基团簇复合材料的形成机理和构效关系

报告人:殷盼超 研究员

时 间:2021年4月9日,下午3点

报告地点:化西210

报告人简介:殷盼超,华南理工大学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殷盼超研究员于2009年获得清华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学士学位,之后于2013年获得美国里海大学化学博士学位,并在2015年在美国阿克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完成博士后研究。在2015年荣获Shull Fellow并加入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开展独立研究,开发中子散射手段在杂化软物质材料结构和动态行为表征中的应用。于2017年回国加盟华南理工大学,并任中国物理学会中子散射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聚合物基分子簇杂化复合材料的制备-结构-性能相关性中的微观机制和理论基础研究。在其研究中,以质子导体、分离膜材料等重点工业和民生应用为牵引,采用X光和中子散射为主要研究手段,从原子/分子到纳米分子簇以及介观尺度,解析相关功能材料合成反应动力学和材料动态行为机制,凝练功能材料形成机理和构效关系理论,进而反馈复合材料多尺度结构设计原则,实现复合材料的性能、功能按需集成化。曾入选青年人才项目、“2017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目前共发表SCI论文100余篇,以通讯作者身份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Giant、Nano Lett.、 Chem. Sci.、 J. Phys. Chem. Lett.等杂志上发表论文30余篇。

邀请人: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