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研究进展
  • 成果转化
  • 科研平台

刘遵峰研究员学术报告(12月18日,化西贵宾室)

发布时间 :2021-12-17 16:52  来源:

报告题目:基于周期性几何结构的柔性智能纤维材料

报告人:刘遵峰 特聘研究员(南开大学)

报告时间20211218日(星期六)下午15:00

报告地点: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化西贵宾室

报告人简介:刘遵峰,南开大学特聘研究员。研究方向为仿生智能高分子材料,包括高强韧人造蜘蛛丝、人工肌肉、柔性电子、柔性制冷等。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Science, Nat. Commun., Adv. Mater.等国际学术SCI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其中2015年关于可拉伸导体的研究工作被美国《Discover Magazine》评选为2015年度全球TOP100重大科学发现;2019年关于“扭热制冷”的工作开创了新型固态柔性制冷新方法,大幅提高了制冷效率;研发的水凝胶纤维人造蜘蛛丝强度与韧性性能接近天然蜘蛛丝;基于蚕丝、棉纤维、竹纤维、动物毛等发展了多种智能织物。多篇关于柔性健康监测的文章被选为封面文章,受邀撰写多篇综述,申请中国专利20余项,在多个国内外学术会议做邀请报告60余次。入选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支持计划,获得第十二届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邀请人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