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研究进展
  • 成果转化
  • 科研平台

许辉教授学术报告(11月11日,15:00-16:00,化西210)

发布时间 :2019-11-11 11:02  来源:


报告题目:电致发光中的芳香膦氧材料

报告人: 许辉

时  间:20191111日(星期一) 15:00-16:00

地  点:化学院化西210

报告摘要:

在最近20年里,芳香膦氧材料因其丰富的功能体现在电致发光领域获得了广泛的应用,经历了从电致发光配合物配体,电子传输材料,主体材料到发光体材料的快速发展,其器件类型也全面覆盖了荧光、磷光和热激发延迟荧光三代OLED技术,成为有机电致发光材料中非常重要和独具特色的一类材料体系。近年来,因其是在蓝光和白光热激发延迟荧光体系中所展现出的不可替代的优异性能,芳香膦氧材料的研究迎来了一个新的机遇,同时也面对着更多的挑战。以此为背景,许辉课题组在芳香膦氧电致发光材料的开发及其光电协同效应研究方面开展了较为系统的工作,尤其是利用膦氧基团的打断共轭效应、诱导效应和便于多功能修饰等特点,初步建立了基于膦氧功能基团的选择性调控策略,基本解决了“有机分子光电性质间的固有矛盾”这一根本问题,构建了多个高效蓝/白光芳香膦氧材料及其器件,多次刷新驱动电压和效率记录。这些工作为进一步认识芳香膦氧材料的构效关系,丰富磷功能材料学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