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开展气体安全知识讲座暨危化品泄漏应急演练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9-28 08:47  来源:

根据《武汉大学关于开展第六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武大设函〔2021〕19号)要求,为了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专业知识与业务能力,学院于9月24日下午在化西创隆厅组织开展了一场名为《实验室气体气瓶与爆炸》的专题培训讲座,讲座邀请了动力与机械学院廖冬梅教授前来授课,实验室及学院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一同前往化东楼实验室观摩学习一场关于危化品泄漏燃烧的专项应急演练。演练现场一名学生在做实验中不慎将危化品泼洒并与皮肤接触,该学生立即赶往最近的地点使用应急喷淋装置对全身进行冲洗,同时应急人员迅速响应,紧急疏散实验室内人员并穿戴好防护用品对泄漏点进行围堵、吸附、回收。演练结束后专业人员示范了如何正确使用消防灭火毯,并介绍了针对五类不同火情的灭火处置措施。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