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互查互评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30 12:20  来源:

根据学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验室自身特点,学院于9月28日下午3点,召集相关实验室的安全员,组织开展了一场实验室互查互评的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安全员们分成3组对照学院安全检查项目表对全院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结束后,安全员们分享了自己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自己对安全工作的思考,同时对学院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通过此次检查,提高了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技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此次检查发现的普遍问题:多数实验人员在做实验时未穿实验服戴防护手套、通风橱挡板在实验人员离开后没有拉下来、实验室杂物堆积、吹风机插头未拔、化学试剂存放不规范等。具体问题:化北116、化东118钢瓶未固定、化南四楼楼梯间废弃物堆积、化西307空调漏水存在用电安全隐患、化西408B违规饲养动物等。

学院将定期组织相关活动,培养安全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他们的主观能动性,形成积极的安全互查互评氛围,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