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荣获武汉大学2021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 :2021-11-12 17:09  来源:

(通讯员:陈雨平) 

10月29日下午,武汉大学2021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闭幕式暨表彰大会在行政楼215会议室召开。大会总结了2021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情况,表彰了安全宣传月活动先进单位及入选的五星级安全实验室。我院荣获“武汉大学2021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先进单位”,原子光谱质谱实验室(负责人:胡斌教授)被评为“2021年度五星级安全实验室”。

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第六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在宣传月期间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为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要求新进教职工及全体新生参加校级和院级实验室安全教育考试,通过率达到99%以上。组织师生参加安全知识竞赛,有29名学生荣获“武汉大学2021年实验室安全知识达人”称号。组织新生及实验室安全员参加《实验室气体气瓶与爆炸》专题培训讲座及危化品泄漏燃烧专项应急演练,组织实验室安全员开展实验室“互查互评”安全隐患排查活动,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及安全技能,落实安全责任。积极参加学校“五星级安全实验室”创建评选工作,先后有红外光谱仪器分析室(负责人:赵发琼教授)、天然合成实验室(负责人:周强辉教授)、功能核酸纳米技术实验室(负责人:王富安教授)、精准合成实验室(负责人:刘文博教授)、有机化学教学实验室(负责人:黄驰教授)、原子光谱质谱实验室(负责人:胡斌教授)获此殊荣,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每周都会进行实验室安全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整改。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努力打造和谐稳定的学院安全环境。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