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工会组织开展“精致生活,香薰蜜蜡主题培训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1 16:25  来源:

(通讯员:李雪)为增进女教职工相互交流,舒缓身心压力,提升生活品质,11月25日下午,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香薰蜜蜡DIY”的培训交流活动。来自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哲学院、文学院、历史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等院系的30多名女教职工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学院工会承办。

学院工会主席王中全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强调,身心健康愉悦是生活和工作的基础和目标,希望大家在工作中保持愉快的心情、健康的心态,积极热情地面对、创造和享受生活。

讲座中,培训老师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蜜蜡的类型、精油的制作方法、基本使用范围,以及色彩、香氛搭配等知识,并细致地为大家示范了制作香薰蜜蜡的步骤。

参加活动的教职工们聚精会神地学习,并在培训老师的引导下,开始练习制蜡技艺,从调配原料蜡,到搭配装饰花瓣,再到添加香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学习和交流,一件件美丽别致、精巧可爱的香薰蜜蜡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

通过活动,女教职工们暂别繁忙的工作,体会到花香和芬芳,在欢乐的氛围中回归生活的本质,寻觅到了艺术的乐趣。大家纷纷表示,制作香薰蜜蜡是一种高雅的艺术享受,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增加了大家对制蜡技艺的了解、提升了审美情趣,也是一次不可多得、放松心情的欢乐聚会。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