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开新局 齐心协力办实事----记结对共建新洲之行

发布时间 :2021-11-18 15:42  来源:

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烽火硝烟,敌后抗日的浴血救亡,挺进中原的壮阔波澜,80多年峥嵘岁月洗礼,留下无数难以忘却的红色印。

11月18日,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机关党支部会同结对共建对象后勤保障部总务办党支部一起,在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全、副院长周洪元、后勤保障部纪委书记刘超的带领下共赴新洲区进行缅怀之旅,在移步换景间感受红色‘血脉’,回顾党史故事。

在徐古革命历史陈列馆中了解到,“新洲紧邻黄麻起义旧址,留下了众多红色遗迹”包括从大革命到解放战争时期,徐古地区经历大小战斗300多次,高敬亭、方毅、刘西尧、张体学、漆先庭、文祥等革命先辈曾在这里工作和战斗。1936年前后,将军山曾是红二十八军开展游击战的重要战场。

其后,我们换步至红军二十八军伤病员护理所旧址,近距离的感受红军战士们当时的生活环境与医疗条件。当年护理过红军伤员的农民后人向全体师生介绍红军伤员在此处接受护理时的细节以及当时战争的惨烈状况,让全体党员愈发感慨如今太平盛世来之不易。

坌冲湾当时仅两户人家,现在是长岗山村五组,叫小坌,还有叫大坌的湾子,当年,徐古这一块有很多农户家庭成为红军伤员的护理点,当时住在这里的伤病员有几百人,持续了三年多,从漆家畈上行500米处的将军山顶,有处由四块岩石形成的洞室,董金堂夫妇经常利用这处洞室掩护红军伤员。

透过历史的烟云,感受精神的力量指引人们砥砺前行。往事触及灵魂,只有努力拼搏才对得起先烈们的浴血付出。

最后在两位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我们进行庄严的宣誓活动,并就今后的共建活动进行了相关布置,以“党建引领开新局 齐心协力办实事”拉开了结对共建的序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