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师生参加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1-12-18 10:50  来源:

12月16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宣讲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窦贤康与学校部分优秀人才,分管和联系的职能部门、学院师生代表,联系的师生党支部党员,所在党支部党员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我院周翔院士、院领导班子成员、分析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成员以及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在教师代表发言环节,周翔院士首先发言。他表示,作为科研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既让自己更加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也让自己深切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要抓住大好时机攻坚克难、培养团队,力争取得更多的高水平成果,并将优质的研究成果转化为教育教学资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武汉大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特聘研究员魏振威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国家创新看高校,高校创新看人才。在中国从科技大国走向科技强国的历程中,科技工作者要有勇气跳出科研舒适圈,脚踏实地、甘于寂寞、勇攀高峰,以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作为自己奋斗的终极目标。

学生代表发言环节,我院分析化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乔露认为,青年一代肩负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她表示将在思想政治上自觉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不断走向成熟;在党性锤炼上自觉严格要求,砥砺前行,持续获得成长;在学习科研上自觉刻苦努力,提高专业能力,努力成才,力争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奉献自己更大的能量。

听取师生发言后,校长窦贤康作了专题宣讲报告。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宣讲解读。

窦贤康与师生一同回顾了党在四个历史时期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新鲜经验进行重点宣讲,强调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早日把武汉大学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窦贤康指出:第一,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一流意识、紧紧围绕一流目标、认真执行一流标准,让成就一流事业成为普遍追求和行动自觉,推动武汉大学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第二,我们要真心实意地尊重人才、关爱学生。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人才队伍规模增长很快,科研实力取得明显提升。高层次人才要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本科生上课和指导创新创业实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三,我们要扎实推进学校综合改革,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师生创造条件,加快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校部分专家教师代表,党群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与会。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东兴主持调研宣讲会。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