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化学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12-27 16:18  来源: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23日下午,学院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杜莉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学习,党委副书记王中全主持报告会。

会上,杜莉教授以“青史如镜照峥嵘岁月,初心如磐行复兴之路”为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深入解读。在第一部分“青史如镜照峥嵘岁月”中,她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性、基本框架、主要内容、篇章结构展开,“1”、“2”、“3”、“4”、“5”、“10”和“13”七个数字,分别代表“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五个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个坚持”、“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十三个具体成就”,提纲挈领、条分缕析地提炼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创新观点和核心要义。在第二部分“初心如磐行复兴之路”中,杜教授结合自身专业,以“精准脱贫—全面小康—共同富裕”为切入点,通过各种鲜活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在此基础上深刻揭示了“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阐释出将人民幸福镌刻在通向伟大复兴的里程碑上正是中国共产党无往而不胜的关键密码。

杜莉老师声情并茂的提出“家国情怀”,我们要怀揣舍小家为大家这一崇高的革命情怀,尊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操守,践行“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活肤避趋之“的价值理念,每一个读书人都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注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作为我们终身的职业理想。最后,杜莉老师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号召作为结语,号召与会的全体党员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王中全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杜莉教授用用鲜活生动的案例、形象直观的讲解,为我们做了一堂精彩的辅导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的学习理解。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本色。希望学院老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鼓励青年学生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刻苦学习,努力成才。(通讯员:张天抒)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