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贵州省黔西南州州委书记陈昌旭一行来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8-04 15:41  来源:

82日,贵州省黔西南州州委书记陈昌旭一行来院调研,参观了有机硅化合物合成实验室、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先进二次电池储能实验室。校长助理徐东兴、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王颂、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副院长邓鹤翔、副院长刘文博、丛恒将、方永进陪同参观。

副院长邓鹤翔、副院长刘文博对陈昌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邓鹤翔介绍了化学学院杰出的院士。

首先陈昌旭一行参观了有机硅化合物合成实验室,丛恒将介绍了X射线粉末衍射仪、X射线单晶衍射仪、扫描电镜和透射电镜,并详细讲解了有机硅行业基础研究、应用开发、产业化实施等方面情况。

接着陈昌旭一行参观了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刘文博教授介绍了仪器设备的运行情况。

然后陈昌旭一行参观了先进二次电池储能实验室,方永进介绍了实验室在锂离子电池和钠离子电池方面的研究进展。陈书记说,当前国家和地方政府非常重视相关二次电池的研究工作,实验室这些材料的研究可以很好的与贵州黔西南州的硅资源等矿资源相结合,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发展地区经济。

最后雷爱文教授介绍了磷化工中电化学新工艺。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新工艺采用了与传统方法不同的技术路线,通过电化学方法直接利用磷资源,可以更加绿色环保的合成各种含磷化合物。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