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离退休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作风建设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4-14 14:39  来源: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8日下午,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于创隆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政班子全体领导、党委委员、各二级单位负责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在职教职工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委员、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研究生会及学生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全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会议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卢昌宁作题为《学党史 聚力量 促发展》的动员报告,指出此次大会旨在传达党中央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动员部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工作安排和学习教育形式等方面详细解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对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窦贤康《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开启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动员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卢昌宁书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统筹兼顾,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过程,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统一思想、奋发精神、凝聚人心、促进发展,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进程,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院党委书记卢昌宁动员讲话

王中全副书记在会议最后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施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院领导、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支委成员、二级单位负责人,以及学生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作出表率。各个党支部、各二级单位、各个团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好落实。二是把握正确导向,严肃纪律。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三是要坚持统筹兼顾,学以致用。真正做到用心学、用力行,学以致用,以用立学。防止学用“两张皮”,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转化为谋划和推进工作的过程。

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全总结发言

根据中央统一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正式在学院层面启动此项工作。通过提升化学学科专业实力,提升化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院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成效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武凌宇 宋格格 庄钰铮

摄影/黄心翊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