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离退休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作风建设

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情怀

 

发布时间 :2021-04-15 11:14  来源:


(通讯员:沈雨、张艳萍)2021年2月28日,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分析化学研究生第四、第六党支部联合举办的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师、哲学学院2019级博士生黄丹阳作题为《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情怀》的宣讲,支部成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会议由第六党支部书记刘浏主持。

O]1@~4O{W[QZGIW5`QM0LM7

本次党日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征程上奋勇向前。黄丹阳讲师以“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情怀”为主题,从坚持人民至上的思想内涵、实践体现、青年担当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C1LD%SP)OGIL6L95UK7RFR

坚持人民至上的思想内涵

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情怀。“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这既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在坚定人民立场这一根本政治立场的大前提下,我们要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

E}`WN)TIQUII5][WZR3WRM3

坚持人民至上的实践体现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中,人民当家作主,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围绕人民及其实践活动展开。黄丹阳讲师结合化学专业特色,生动说明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并且通过民法典的施行阐述了坚持人民至上的法治实践。

0Z4V8W@M{I8KX1N~~JIY(PC

坚持人民至上的青年担当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具有公民身份、党员身份、学生身份等多重身份,黄丹阳讲师向全体支部成员提出倡议:我们既要呈现朝气蓬勃的新青年风貌,也要发扬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做遵纪守法、尊重人民的好公民,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好党员,做努力学习、砥砺奋进的好学生,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ISFWULT@D1DPQGN]8S9PEUR

宣讲结束后,各党支部成员积极提问,探讨时事政治,聚焦青年使命。此次党日主题活动中,黄丹阳讲师结合时事热点、专业特色,并充分考虑支部成员的专业展开精彩的宣讲,让支部成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也增强了支部成员作为时代青年的使命意识。坚持人民至上,坚定人民立场,坚守为民情怀,践行党员使命,展现青年担当,希望支部成员在工作生活中能够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55QTN9ZVR}CAC(9[7DCFD_A

(供图:张艳萍)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