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院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编辑:化院宣传|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6-22

 

6月11日下午,化学学院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交流发言,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全主持学习会。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观看学习《传承改革开放精神乘势而上再创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在各地各界引发强烈反响》、《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之南方谈话两则关于改革开放40年视频,进行交流讨论。卢昌宁表示,1978年12月18日我们党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讲话时间恰好在十一届三中全会40年后,是对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进行高度肯定,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同时高度评价了改革开放,认为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最后,卢昌宁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经验,并建议进一步对这十条经验进行深入学习领会。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王中全解读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基础研究是科技自立自强的必然要求,基础研究要勇于探索、突出原创;科技攻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最紧急、最紧迫的问题去,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我国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归根结底要靠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型人才是国家、民族长远发展的大计。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创新人才的高度重视激励着广大高校师生砥砺前行。

最后,党委理论中心组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