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方案
  • 教学动态
  • 学生风采

喜讯!我院获武汉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

发布时间 :2023-04-12 10:48  来源:本科生教学

在武汉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我院郭勉老师和魏振威老师双双荣获一等奖,郭小峰老师和孙丽超老师荣获三等奖,创我院该赛事历史最好成绩。

自2022年3月31日学院开展青年教师竞赛工作至2023年3月30—31日学校决赛,历时一年整,从春日到酷暑,从酷暑到寒冬,历经疫情几次封控,再次迎来春暖花开,参赛选手坚持不懈,精心备课,不断梳理教学内容、完善教学设计、优化教学方法,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在专家指导下与学生一起“好课多磨”,精益求精地准备比赛。他们在比赛中沉着冷静,自信从容,与学生有效互动,全力呈现出精彩一课,受到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学院王丽萍书记和庄林院长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锻炼,要求青年教师教学和科研互动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自2022年3月21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学院精心组织策划,从学院初赛、学院选拔赛、学部复赛、多轮磨课到学校决赛,由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名师、专业资深老师、学校专家、校外专家、学校教学咨询师一对一指导参赛选手,通过“传、帮、带”,不断提升参赛老师的教学基本功,也充分展示了全院教师热爱教学、投身教学、钻研教学的精神风貌。

“青教赛”不只是检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大阅兵”,更是为建设一流课程、提升育人成效树标立杆,通过以赛促教,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锤炼教学本领,促进教学能力不断提升,构建起支撑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促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和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成效。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