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研究进展
  • 成果转化
  • 科研平台

石超群专利代理师学术报告(2021年7月15日下午2:30,化西115)

发布时间 :2021-07-14 16:16  来源:

报告题目发明专利写作基础讲解及案例分析

报告人石超群专利代理师

2021715日,下午2:30

报告地点化西115教室

报告摘要:在化学化工方面的科研中取得创新性成果时除发表研究论文外可能会存在需要申请专利的情况。而专利的撰写和申请有特定的流程和规范,对专利申请不够熟悉的老师和同学可能会因为对比分析不足,模式不规范造成专利命中率低的问题。本报告将讲解有关专利申请写作的基础内容和相关案例分析,旨在帮助有潜在专利申请需求的老师和同学们提高专利申请的命中率。同时也将简单介绍国际专利的申请流程。

报告人简介:石超群:2014年从事专利代理工作至今,先后任职企业IPR和专利代理事务所专利代理师,主要职责业绩:1、负责生化、化工、材料和机械等领域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以及审查意见的答复;2、进行专利检索、专利分析及专利预警服务;3、进行产品侵权比对分析以及回避设计分析,并出具分析报告并给出布局、回避、无效等建议;4、对客户企业员工进行知识产权相关培训,参与企业专利挖掘及布局。

邀请人: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