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研究进展
  • 成果转化
  • 科研平台

前沿讲座信息:孙世刚院士学术讲座(2月18日上午9:30,电化学楼Z512)

发布时间 :2022-02-17 15:30  来源:

报告题目:电化学科学和工程及其分子层次研究

报告人:孙世刚 院士

报告时间2022218日(周五)9:30

报告地点:电化学楼Z512

报告人简介

孙世刚,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教授,法国巴黎居里大学法国国家博士学位。任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任Electrochem. Acta副主编、《电化学》主编等。长期从事电催化,电化学能源和表界面科学研究,在ScienceAngew. Chem. Int. Ed., JACS, Chem. Sci. Rev.和《中国科学》等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630余篇,他引25000多次,H-因子85。担任界面电化学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主持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基于可调谐红外激光的能源化学研究大型实验装置项目,牵头中科院学部咨询评议项目我国电子电镀基础与工业的挑战和发展等项目。

 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中国光谱成就奖、中国电化学贡献奖、中法化学讲座奖、国际车用锂电池协会终身成就奖、国际电化学学会Brian Conway物理电化学奖章等科技奖项。

邀请人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