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研究进展
  • 成果转化
  • 科研平台

前沿讲座信息:安太成教授学术报告(2023年1月3日15:30,腾讯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2-26 10:53  来源:

报告题目:典型化工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控制技术集成及应用示范

告人:安太成教授,广东工业大学

报告时间:2023年1月3日(周二)15:30

腾讯会议号:414-844-780

报告人简介:安太成,男,博士,二级教授,现任广东工业大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院长,粤港澳污染物暴露与健康联合实验室和广东省环境催化与健康风险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高层次人才、教育部高层次人才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曾获得全国模范教师、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和广东省丁颖科技奖等。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NSFC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NSFC重点项目和重点国际合作项目、广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本土创新团队、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团队和广东省教育厅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等。2021年带领研究院和团队分别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广东省五四青年奖状(集体)和广东省总工会和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安太成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等。

长期从事毒害新污染物的环境地球化学过程与健康效应、迁移转化与风险消减机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Nature Comm、PNAS、JACS和EST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500余篇,包括ESI高引论文10余篇,ESI热点论文2篇,SCI他引超17000次。2014-2021年连续八年入选爱思唯尔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环境科学类)。担任国际环境领域高水平期刊Appl. Catal. B-Environ.和Crt. Review Environ. Sci. Technol.副主编2个和国际期刊编委5个。科技成果获得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一等奖(R1)、广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R3)和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R2)等奖励。

报告简介:针对典型化工行业VOCs减排的迫切需求,重点突破贵金属-非贵金属合金整体式热催化剂、VOCs-O3协同净化双功能光催化剂和杂原子修饰的VOCs深度净化靶向光催化剂等关键材料的研发制备、成型、组装和宏量制备技术,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化撬装式一体机净化设备,在典型龙头企业建立示范工程,为我国不同化工行业有机废气的高效低成本组合净化工艺的选择进行技术支撑和管理标准。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