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研究进展
  • 成果转化
  • 科研平台

李志波教授学术报告信息(1月18日15:30,教工之家)

发布时间 :2018-01-16 09:44  来源:

报告题目:可降解刺激响应高分子合成

报告人:李志波教授 青岛科技大学

时间:0118日(周四)15:30

地点:教工之家

简介: 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专业获学士学位;2001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获硕士学位;2006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化学系获博士学位。2006-2008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生物工程系博士后;2008 8 月到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实验室工作,任研究员。201412月到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至今。

目前主要从事可降解高分子材料的设计与合成、非金属催化体系的开发及其在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制备方面的应用,多嵌段共聚物的合成与溶液自组装以及可注射和抗菌聚多肽水凝胶的制备与应用。近年来,团队开发了有机磷氰有机催化剂,在聚酯、聚醚和聚氨基酸等可降解高分子材料合成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在智能高分子材料方面,以天然氨基酸为核心研究对象,通过分子设计与可控聚合来制备结构和组成明确的新型刺激响应性聚氨基酸材料,研究了氨基酸单体的化学结构以及手性与聚合物二级结构与温度响应性之间的相互关系;在结构与性能研究方面,拓展低温冷冻透射电镜技术对纳米组装体结构的原位表征,发展新的样品制备手段来研究复杂超分子组装体微纳结构的动态演变过程。2015年获山东省泰山学者优势学科团队领军人才支持;;2015年获青岛市创新领军人才计划支持。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