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研究进展
  • 成果转化
  • 科研平台

康振辉教授学术报告(1月23日15:00,化南326)

发布时间 :2018-01-23 16:10  来源:

报告题目:碳点的性质及催化反应

报告人:康振辉 教授(苏州大学)

地点: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化南326会议室

时间:2018123日(星期二)15:00


内容摘要:

通过多种简单易行的技术路线可控制备出多种碳、硅纳米结构;制备出直径小于4 nm的具有良好荧光特性的碳量子点,并设计了基于碳量子点的复合催化剂体系;首次提出将碳纳米管作为CHO体系中烃类羟基化反应的非均相催化剂;首次观察到1-4 nm硅量子点的可见光催化特性。

报告人简介:

康振辉

1999年获东北师范大学理学学士学位;

2005年获东北师范大学理学博士学位;

2006.72009.1在香港城市大学生物及化学系、超金刚石与先进薄膜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

2002.12008.5在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多酸化学研究所工作,先后任助教、讲师。

2008. 6加入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材料)实验室,被聘为教授,博士生导师。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