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离退休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作风建设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4-15 10:18  来源: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根据《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2021年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4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专题学习,院党委书记卢昌宁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学党史悟思想为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资料,并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发言。

卢昌宁将2021年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及相关学习要求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引。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和和中心组成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做好表率,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全力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任务。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院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让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王中全带领党委委员共同学习习近平对历史教育的体会相关发言精神。他指出,我院党员干部要在在学党史、懂党史、讲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和引导全院师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三会一课”等学习活动,党委委员主讲学党史主题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支部、深入人心。

周洪元认为,党的百年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义,以党史学习带动“四史”贯通教育,要注重将党史教育融入日常,加强督促指导,引导党员形成理论学习自觉,在学院共同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邓鹤翔认为,党员干部要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非常珍惜与感恩党组织对于自己的指导与关心,非常明确身上肩负着一位科研与教学并重的青年教师的责任。要悟实事,在目标明确的情况下,从小事做起,戒骄戒躁,奋进前进。

黄卫华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未来的发展是对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开创新局的考验。即将参加武汉大学组织召开的新任中层领导干部培训,对自己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通过进一步深入的学习感悟,将学习党史教育融入到工作中。

唐晖认为,本次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我院制定了《党史教育实施方案》、《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成员名单》、《2021年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等相关文件,相信通过开展学习党史系列专题学习教育与学院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的方式,必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强大动力,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通讯 张天抒)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