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研究进展
  • 成果转化
  • 科研平台

刘珏文副教授学术报告信息(5月11日,化西210)

发布时间 :2015-05-11 11:06  来源:

报告题目:Interfacing DNA with metal ions, metal oxides, and metal nanoparticles.

报告人: 刘珏文 副教授(Associate Professor

时间:   511日(星期一)下午1500

地点:   化西210

简介:刘珏文(Juewen Liu),

19962000年,中国科技大学,化学系,本科,导师:钱逸泰教授;20002005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 化学系,博士,导师:Yi Lu 教授;20052007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UIUC),化学系,博士后,导师:Yi Lu 教授;20072009年,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化工系,博士后,导师:C. Jeffrey Brinker 教授;现为加拿大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化学系副教授(Associate Professor, 中南大学药学院升华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生物无机/生物分析化学,靶向药物递送和纳米药物,基于生物的组装和纳米技术研究,在核酸对纳米材料的功能化修饰,以及利用核酸在药物传递和纳米成像技术的应用方面具有很丰富的研究经验和科研成果。在脱氧核酶的筛选和应用领域,核酸探针的设计和应用领域贡献卓越,工作多次被权威杂志报道。在国际权威杂志发表多篇有影响力的文章。目前发表SCI论文90多篇,其中单篇影响因子最高达到36,论文总引用次数达2400 余次,参编专著多部。已授权申请专利十多项。担任国际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alytical Chemistry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ACS NanoBiomaterialsSensorsActa Biomaterialia 等杂志的审稿人。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