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研究进展
  • 成果转化
  • 科研平台

湖北省有机高分子光电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5-01-13 15:46  来源:

 

湖北省有机高分子光电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41215日在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举行。出席会议的学术委员会成员有:主任吴以成院士、副主任刘云圻研究员,委员王利祥研究员,陶绪堂教授、吴元欣教授、王世敏教授、解孝林教授、张爱东教授、石兢教授、周翔教授和秦金贵教授。武汉大学化学学院卢昌宁书记、罗运柏副院长出席了会议。

吴以成院士主持了会议。实验室主任杨楚罗教授做主任报告,汇报了实验室二年来各方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重点实验室陈兴国教授作了学术成果报告。

2013年以来,实验室在有机高分子光电功能材料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展,承担了五项973项目的课题和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本领域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了一批有影响的研究论文,其中影响因子3.0以上的论文有78篇,影响因子5.0以上的30篇,获得了4项授权的发明专利。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上取得了突出成绩, 其中李振教授获得了2013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的资助,陶友田博士的论文获得了2013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

实验室计划下一步建议加快器件平台的运转,在发扬成绩的基础上及时总结,进一步突出研究特色,为湖北省和国家的科研、人才培养和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