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研究进展
  • 成果转化
  • 科研平台

生物医学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4-08-14 14:22  来源:

2010年7月27日-30日,教育部生物医学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2010年学术研讨会在湖北咸宁顺利召开。会议由教育部生物医学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庞代文教授主持,副主任冯钰锜教授、何志柯教授,青年科研骨干及各个课题组代表参加会议。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侯祚勇教授、平台条件与成果管理处副处长孟敏教授、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副院长胡斌教授应邀出席。

侯祚勇教授和孟敏教授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的工作成绩,并提出四点建议:一、实验室应继续保持自己的特色使具有不可替代性;二、将科学家兴趣爱好与国家目标需求相结合,科研工作应兼顾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三、科研工作中应重视绩效考核、经费监管和学术道德,注重创新文化建设,争取承担大项目、出大成果、产生大效益;四、进一步对照《生物医学分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任务书》,落实仪器设备购置计划,完善运行管理制度等,争取早日顺利通过评估验收。

胡斌教授代表学院对学校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希望实验室加强管理,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学院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其建设和发展。

与会代表就实验室研究方向和科学目标、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评估验收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经过讨论,全体成员达成如下共识:

1、瞄准科学前沿,以人类健康密切相关的重要生物医学问题为对象,保持本实验室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2、结合国家需求,形成有特色的、具有前瞻性和可持续发展的研究方向;3、加强合作与交流,尤其是实验室成员、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国际国内同行之间的交流,实现资源、信息共享。

此次研讨会是推进分析化学在生物医学领域应用的一次高层次、专业化的会议,对促进分析化学在生物医学领域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生物医学分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