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硕士招生
  • 博士招生
  • 就业信息

“化”力量为行动—学院圆满完成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24 22:03  来源:

优质的生源是人才培养的的关键,是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和学科办学水平的基础条件。根据学校安排,2022年学院继续负责山东省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夏江滨教授、何剑超副书记分别负责湖北省黄冈市、武汉市第六中学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关于本科生招生工作的部署,将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列为学院的重点工作之一,提前谋划、专门研究、全面部署,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2022年的招生宣传工作。

高度重视,专班负责。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工作,成立了以书记、院长为组长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和指导学院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确定了“两提升”的工作目标——学校在山东省招生成绩提升、化学专业生源质量提升,并由党委书记王丽萍担任山东省招生工作组组长。学院党政联席会专题研讨了2022年度招生宣传工作方案,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精心制作了招生宣传PPT、化学学科主题宣传片:我的大学方程式、化学专业招生宣传折页等。山东组4月15日和6月17日两次召开学习培训会,组内自制了招生页、招生信息登记表、为现场咨询做好充分准备。

全员动员,强化宣传。2022年学院共有35名教职工(包括12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分赴山东、北京、上海、河南、江西、安徽、湖南、广东、湖北等省市以及武汉市内的重点中学参与此项工作。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翔教授担任学校招生宣传讲师团团长。副院长周金平教授、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宋恒教授等学者参与了武汉大学强基计划、武汉大学专业图鉴、我与大学100个约定等网上直播活动。在山东省高考成绩公布的6月25日,周洪元副院长在山东教育电视台高考招生电视咨询会进行了直播;在山东现场咨询结束后的7月3日,周洪元副院长和博士生姜修翔到山东广播电视台直通高考直播宣传武汉大学,两次直播宣传,为山东考生7月5日---7月8日的网上填报志愿起到引导作用。

深入一线,满载而归。6月26日,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院长庄林、副院长周洪元、党委副书记何剑超率队前往山东,协调全省招生宣传工作,并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咨询工作。随后,王丽萍、庄林还前往淄博、青岛等地拜访重点中学校领导、参与当地招生宣传工作。山东组线上线下宣传工作同时开展,组织了以两位教师和四位山东学生为主的QQ群线上咨询团,回复家长和考生的问题;线下共计参与了120多场线下高招咨询会,获得了大量的符合我校分数和位次段的考生信息;后期通过电话与考生和家长保持密切联系指导报考。山东省是按专业录取的高考综合改革省份,在激烈的竞争中,经过招生组师生的共同努力,2022年武汉大学在山东省的最低录取位次为3588,较2021年提升140位,大部分专业的位置值提升显著,如哲学专业位置值提升1655位,生物专业提升1087位,化学专业位置值提升586位等,武汉大学在山东省的招生优势保持稳定并稳步提升。2名考生有望获新生校长特别奖,实现山东考生在此奖项上的突破。

武汉六中组通过派发宣传手册、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详细介绍了我校2022年的招生计划,以及办学理念、历史底蕴和校园文化。武汉六中校友,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肖丽教授现身说法,该校头名考生(总分675、排名102)对我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多次咨询交流,该考生坚定了第一志愿报考武汉大学的决心。该生已被我校成功录取,并将获得新生校长特别奖。

精心指导,校友联动。2022年的招生宣传工作得到学校本科生院招生工作处的精心指导及大力协助,特别针对山东省考生多,优质生源分布广的特点给与了人员和政策的大力支持。山东省招生也得到各学院单位的支持,主要由来自十多个专业的山东籍的教师和管理人员组成,学生为山东籍重点中学的学生。在招生宣传工作中,还有一支活跃的招生队伍——山东省各地校友,他们帮助工作人员联系中学,提供咨询场地,参与现场咨询,并为招生工作组提供后勤保障,青岛校友会又一次自发为母校在青岛三栋地标性建筑上出巨幅招生广告,为2022年的山东宣传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在此,诚挚感谢山东校友们的支持(排名不分先后):刘新春、瞿孝民、刘媛、颜东升、张瑞义、窦金法、崔葳、高建、侯新军、于钦珍、潘光、姚金水、张秀文、纪登攀、董大荣、颜卫国、李向阳、张秉龙、向丽萍、温闽、刘文田、吴修安、谷海、李乐君、邓卫华、张国峰、裴东升、姜玖华、张成、范福智、王凡忠、白泽远、李磊、夏文韬、尹志钦、杜厚磊、傅鹏、徐策、鲍文婷、穆华磊、廖慧珺

附:2022年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参加各省市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教师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  允  王丽萍  方永进  付  磊  丛恒将  冯  俊  朱  俊  向立民  庄  林  李  振  李  峰  肖  丽

吴淑娟  何剑超  宋  恒  宋雨禾  连文浩  张  亮  武凌宇  林  毅  周  翔  周金平  周洪元  胡  斌

胡晓宏  钟  成  夏江滨  翁小成  郭  勉  郭存兰  戚孝天  蒋序林  曾梦琪  雷爱文  魏尚娥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