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硕士招生
  • 博士招生
  • 就业信息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2015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3-10 16:46  来源:

根据教育部和武汉大学有关文件的精神,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坚持“全面考察,科学选拔,客观评价,以人为本,公平公正”的原则,确保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录取质量。现将复试录取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分数线:

总分≥320分;政治≥50分;外语≥50分;数学二≥100分;除数学二以外的专业单科≥90分

二、成绩核算及录取原则:

1.复试内容:

综合笔试、外语听力及口语、综合面试(部分二级学科加试专业课),其成绩均按百分制计算。

2.总评成绩计算方法:

总评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笔试成绩×10%+外语听力口语成绩×10%+面试成绩×30%

3.录取原则:

根据各招生专业的招生计划,按照考生的总评成绩从高分到低依次排序,以此作为录取依据。

三、上线学生名单:(排名按姓氏拼音排序)

1.报考无机化学

褚君、李琳、李梅

2.报考分析化学

陈柳、谌林、程萌、戴群、邓雪怡、董浩然、范梦莹、付露红、高嘉琦、胡兰珍、江佩、李叶、刘安、刘宇澄、吕亮、马丽娅、麦家铭、潘敏、宋重阳、田文、汪昨非、王晶、王林娟、王清清、王庆、王欣、王星航、巫云萍、吴敏、杨志昆、喻娜、袁殷红、翟彩华、翟舒扬、张洁、张茜、张元元

3.报考有机化学

常鑫、崔益之、龚炎彬、居柏行、廖文、牛惠莹、王炳尧、王二飞、王刚、魏来、杨松、周韬

4.报考物理化学

陈赟旭、程芷琰、刘凯、鲁靖、马华隆、覃健、魏星、颜稔、杨劲松、尹苗苗、张基琛、郑海池、朱付萍

5.报考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曹婷、邓凯、倪聪聪、潘晨晨、王洋、徐磊、袁蒙、张明康、张晓红、张炎

6.报考应用化学

蔡世颜、蔡心怡、曹齐金、陈舒、陈坦林、程曦、丰冰斌、桂林、郭思远、韩炎、何旭东、胡许武、刘妙登、吕佳、马倩、彭雪、彭亚丽、吴甜、肖红照、杨云、袁功道、张亚菲、赵兴华、朱鹏、朱雪琴、邹雪晴

7.报考化学工艺

丁永飞、江贝、姜敏洁、刘倩、王易、徐海燕、姚强、张志文

8.报考材料物理与化学

蔡欣、曹慧、程映、贾梦婷、刘超、柳青伟、罗京、孙莹、汪进明、肖遥、余家豪、余韵、张天天

9.报考材料学

洪胜

10.报考化学生物学

刘敏

11.报考化学工程

李晔昕、刘明哲、孙立、张志忍、郑脉、郑泽泓

注:上述上线学生中,蔡欣、陈柳、谌林、江佩、刘宇澄、王晶、翟彩华、王洋、张基琛、马倩、崔益之11人为夏令营优秀营员,且达到学院复试线,可免复试;戴群、麦家铭、喻娜、李梅、马华隆、杨劲松6人为夏令营优秀营员,未达到学院复试线,但符合夏令营优惠政策,总分加15分参加复试。

四、复试安排表:

日期

时间

安排

地点

注意事项

3.10-3.25

网上公布复试分数线和参加复试考生名单

考生复习

3.26

8:30-11:30

考生须持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持学生证)和准考证,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一寸照片一张以及一百元复试费报到

化中201室

报到时领取复试通知和体检通知,逾期不报到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14:00-16:00(初定)

体检

武汉大学 校医院

详见复试通知或研究生院网上公告

17:30前

交体检表

化中206室

3.27

8:30-10:30

化学综合笔试

化西楼一楼创隆厅

主要考察考生对专业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理解与掌握;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表达能力、实验技能、培养潜力以及外语能力等

14:00-18:00

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面试 (外语听力口语和综合素质测试)

见复试通知

3.28

8:00-20:00

各专业面试(外语听力口语和综合素质测试)

见复试通知

3.29

9:00-12:00

公布复试结果

化学大楼

学生、导师双向选择、遴选“1+4”硕博连读学生

12:00-14:00

调剂

化中206室

通过复试被初录的考生若放弃录取资格,其空缺由后面的考生递补

14:00-16:30

复试被录取的考生学习学院的有关规章制度,填写入学保证书

化西楼一楼创隆厅

五、特别提醒:

1.本次复试时间从3月26日上午8:30报到开始到3月29日下午17:00结束,历时4天,请参加复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安排。期间具体时间地点等安排如有变动,以3月26日学院公布的复试安排表为准。

2.复试食宿:武汉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和劳动服务公司招待所可提供食宿,请自行联系,费用自理。

3.报考材料和证件:报考材料必须真实有效,材料失真者,不得参加复试。入学后发现材料失真,将取消学籍,退回原单位。

4.考生通过复试被录取后,即进行学生与导师双向选择工作。有关导师信息,考生可以在学院网站师资队伍栏目查询。2015年招收的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含推免生)在进行学生与导师双向选择的同时,进行“1+4”硕博连读选拔。

5.根据《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2014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实施细则》, “优秀营员”初试成绩达到我院复试分数线,经体检合格,按夏令营综合成绩排名择优录取,免复试;若未达到我院复试分数线,且初试成绩单科和总分差分合计在复试分数线下15分之内(含15分),也可取得复试资格,在计算复试总成绩时初试成绩部分按初试成绩加15分计算,最后按所有考生总成绩排名决定是否录取以及录取类别。

6.相关事宜可以向化学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咨询。咨询电话:027-68752469 吴淑娟老师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2015年3月10日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