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科技创业中心大学生创业创新海外研修计划报名通知(转)

发布时间 :2019-04-17 11:08  来源:


一、学校及其创业中心简介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是全球排名第12,亚洲排名第2的国际知名大学。南洋科技创业中心于2001年1月由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共同成立,是新加坡借鉴硅谷模式,将技术与风险资本相结合,建设创新型社会的重要举措和培养创业创新型人才的摇篮。在新加坡重视创业创新的大环境下,南大的南洋科技创业中心在科技创业教育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创业创新人才培养经验,开设了本科生、硕士生、企业家三个层次的创业创新教育项目,学员来自全球近20个国家。

二、项目特色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科技创业中心,结合南大强大的工程和商科优势,依托自身多年的创新型人才培养积淀,为中国大学生特别举办创业创新课程。该项目已经成功主办5年,累计39期,参加学习的人超过1800人。

项目亮点:

•南洋创业课程精华再现

•中英双语授课(也可中文授课)

•亲身实地体验世界名校学习生活

•留学深造未雨绸缪,考察世界名校的心仪专业

•有志青年人生与职业规划

三、项目时间及地点(日程安排详见附件)

时间:2019年7月3日至7月16日(含抵达与离境时间)。

地点: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科技创业中心(南大校园内)

四、项目申请条件

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年级、专业不限)

五、课程形式

主要开展模式为有条件的院校单独组团或多校联合组团,开课日期可根据实际情况按需求进行协商,每班15至40人。课程从培养创业创新能力的角度出发,帮助学生了解从商业点子到创建企业的全过程,同时教导学生按照精益创业的流程,亲自完成一个小型商业计划。每周除教学外,还安排有海岛拓展训练、机构参观、迷你商业计划比赛和课程辅导。学习期间,学员将组成多个小组,在导师指导下完成一个商业计划,并进行结业路演。

六、九大核心模块

1.拓展训练

作为本课程的重要环节,中心将安排学生前往新加坡拓展基地,进行封闭式训练。同学们将通过各种体能、智商和情商的挑战,体验创业和职业生涯中的跌宕起伏,从心态上为创业中所会遇到的问题做好精神准备。

2.新企业的创建-创造力,创新和识别商业机会

系统性地向学生讲解新企业创建的演进过程,以及创业机会识别的方法,进而将机会化为现实。该课程将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互动性教学,让同学们学会创业起步的基本技能。

3.设计思维与创新

介绍了设计思维的方法,并运用视频案例分析、头脑风暴和互动联系等方式,帮助学员掌握这一创新方法的运用。

4.客户开发与新创企业的产品设计

通过客户洞察帮助创业企业深了解客户需求,挖掘产品实质价值,从而设计出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

5.新创企业的创业管理

重点介绍与分析一些新创企业组织管理的先决条件。包括股权结构,愿景和使命的组织,制定短期和长期的目标,设计适当的组织结构图,明确责任分工和问责制的关键管理等等。

6.新创企业融资概述

该部分将向学员介绍各种新创企业的资金来源,并具体分析,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需要哪些相对应的资金来源。其他内容还包括,了解金融业主的想法,如何更好地利用自己的财政状况,各类资金所涉及的债券义务,以及如何优化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等等。

7.商业计划撰写

该部分将系统性的教导学员商业计划书的各组成部分及各部分的撰写关键点。除此以外,学员将获得有价值的技巧,了解什么样的商业计划书可以捕获投资人的心。

8.完善商业计划书与演示指导

讲师将个别对每个小组进行辅导,提出改善建议,帮助学员完善商业计划。同时,也会传授学员如何呈现让人印象深刻的演示的方法以及与投资人的沟通技巧。

9.前瞻科技

结合创业,向学生系统介绍影响世界未来发展的科学技术如人工智能、大数据、新材料虚拟现实、物联网等等。

七、项目费用参考

费用包括教学费用、住宿、就餐、机票等,所有费用由学生自行承担。

1.教学费用:

单独组团60,000新币/团

跨校组团1,600新币/人(10人以上)

(包括相关教材费、教学设施、授课、机构参观、拓展活动、论坛、欢迎午宴和结业晚宴、精美定制南大纪念盾牌、结业证书、城市观光等,并提供学生在校的无线上网服务)

2.住宿费用:

(1)南洋理工大学培训中心:130新币/间/晚(双人间,酒店标准设施,不含7%消费税,参考费用)

(2)南洋理工大学访问学者公寓:38新币/人/晚(双人间,有空调,洗漱用品自备,不含7%消费税,参考费用)

备注:以上为参考价格,因不同地点和时间有所不同,以项目实施时的具体金额为准,房源取决于项目实施时的实际情况。

3.就餐费用:可在学校食堂解决,每餐约5新币左右。

4.机票费用:取决于出发地、出票时间、团组规模等。

备注:南洋科技创业中心只收取教学费用,餐饮、住宿费用和机票与酒店和旅行社直接结算,实际价格以酒店和旅行社所提供的价格为准。

八、报名方式

登录校内官网http://ws.whu.edu.cn第一时间提交校内在线申请,提交后打印《武汉大学全日制在校生短期项目申请表》,根据申请表要求到相关部门签字盖章。后续步骤会在报名结束后统一安排办理。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4月20日。

九、项目咨询

国际交流部彭赏老师exchange@whu.edu.cn

电话:68753626 68770701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