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学院科研团队走访企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7-25 18:35  来源:

 (通讯员:许艳)7月21日,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带领科研团队一行8人深入企业一线,考察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商讨进一步研发合作事宜。副院长邓鹤翔、雷爱文、蒋风雷、吕辉、郭勉、柯福生等科研人员和科研秘书许艳参加考察。

宜化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卞平官、董事长特别助理刘晓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卞平官对化学院科研团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以煤矿、磷矿、盐矿三大化工为主业的生产发展情况,接着介绍了企业的进一步规划,要做大煤化工、做优盐化工、做强磷氟化工、做精精细化工,着力打造亚洲知名的磷氟化工基地、全国重要的化工新材料基地。宜化集团计划建立12个实验室、6个研究院,引进一批优秀的技术人员,加强与各个大学之间的交流合作,为企业冲刺千亿目标,朝着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化工集团而努力奋斗。雷爱文、蒋风雷、吕辉、郭勉、柯福生先后汇报了各自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并与宜化领导、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党委书记王丽萍发言指出,科技人才是企业创新发展的根本,服务地方企业发展是高校的使命,化学院科研团队的研究成果与企业的发展需求可以进一步对接,找准校企对接工作的关键点,在此基础上,从项目入手,签订框架协议,稳步推进校企合作并落到实处。会后双方表示,近期将尽快落实合作项目,签订合作协议。

7月22日,冒着酷热的天气,代表团一行赶赴枝江考察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三宁公司总经理、党委委员殷银华介绍了现有的煤化工、磷化工、精细石油化工发展情况,以及在绿色、循环、低碳经济基础上的新能源、新材料、水溶性复合肥、精细磷化工、重要有机化工原料的企业发展方向。在企业领导与员工的不断努力下,企业规模发展壮大、声誉日益提升、效益持续增长。三宁研究院院长陈坤提出了企业发展的需求,比如研发技术如何更新、产品发展趋势的走向、如何开发出低碳经济的高质量产品,这些都是三宁企业继续发展要解决的难题,公司期待得到化学院的技术支持与人才支持,为企业发展助力。邓鹤翔介绍了各位参会老师的科研情况,老师们也详细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与会人员重点围绕酶仿生催化、量子点膜、锂硫电池技术、环保节能、热力学、绿能电合、精化合成等领域展开了深入讨论。

党委书记王丽萍表示三宁企业的发展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企业团队的实干精神与战略眼光值得学习。学院将与三宁研究院进一步研究探讨合作方式,力争打造校企合作的新标杆。

会后,王丽萍一行在三宁公司副总经理李沛等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三宁展厅、5G中控室、磷化工厂、煤炭码头。

据悉,在宜昌宜化集团考察后,考察团一行还访问了三峡大学,与三峡大学副校长李东升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就材料化学、化工能源、生物医药学科的发展进行了交流,并看望了在三峡大学工作的化学校友。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