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校友快讯
  • 校友捐赠

献给母校的答卷

发布时间 :2018-11-14 11:02  来源:


——化学学院63级校友毕业五十周年返校聚会


20181010日,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时为化学系)63级(68届)校友返校聚会,庆祝毕业五十周年。

五十年前,化学系63级校友180人毕业分配,他们有的插队落户到农村、农场,有的分配到工矿企业,校友们遍布东北、西北、西南等偏远艰苦地区。他们从基层干起,经历种种磨难,逐渐成长为单位的业务骨干、管理中坚。五十年栉风沐雨,五十年奋进求索。63级校友们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浪潮,在伟大的征程中为祖国建设奋勇拼搏。他们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建设者。他们的故事,是五十年奋斗中精彩而平凡的帧帧剪影。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本世纪初以来,63级校友们陆续离任退休,开启了色彩缤纷的新生活。“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63级校友们把同学情、武大情及各自幸福欢乐多彩生活浓缩在厚达192页的《诗书画影》中,作为纪念毕业五十周年的礼品献给母校。 同时以诗两首表达聚会时的心情。


赋诗两首致同窗

五十筵开不羡仙,桂香樱绿金秋天。

同窗好友赴盛会,把酒颂诗趁华年。

浮云一别半世纪,流水又汇东湖边。

珍惜光阴须及时,珞珈儿女齐祝愿。

梦回珞珈五十年,春风桃李一世缘。

当年翠木早成才,风雨不令初心改。

 

(通讯员 华轩)

 

文稿由685五十年聚会报告修改,有删减,报告由严煤、万迪华、宋卫良、颜肖慈、胡厚馀、程均印、陈昭国、魏振华等诸位校友策划、撰稿、修改。


图一  63级校友当年风采

图二  63级校友毕业五十周年聚会合影一

图三  63级校友毕业五十周年聚会合影二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