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校友快讯
  • 校友捐赠

78级校友入学四十周年返校聚会

发布时间 :2018-11-09 09:43  来源:


20181020-21日,化学系78级校友百余人返校,隆重纪念入学四十周年。在两天的时间里,78级校友们举办了入学四十周年纪念大会,参观了校史馆,他们在樱花大道、行政楼踏寻当年的足迹,东湖泛舟追忆同窗趣事。

1020日上午,“78级校友入学四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创隆厅隆重举行。刘道玉老校长、程介克、吴萱阶、刘基万、林智信、尹权、罗明道、张杰、蔡汝秀、黄筱玲、牛长荣、张克立、王彦庆、席美云、旷富贵、安丛俊等学校、学院老领导、老教师应邀出席,武汉大学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校友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张煜、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昌宁、副书记吴奕等参加了大会。八十五岁高龄的刘道玉老校长至今仍笔耕不辍,他与校友们分享了自己对高等教育改革的实践与思考。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昌宁向校友们介绍武汉大学和化学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并对校友们送去了诚挚的祝福。78级校友代表庞代文、张绪穆、苏婷、陈尔凡、杨民乐等先后上台发言,回忆当年求学生涯,介绍所在班级校友发展情况,感谢恩师教诲。78级是1977年中国恢复高考后录取的第二届大学生,在校期间,78级与77级、79级亲如兄弟姐妹。本次聚会,77级校友林安、79级校友周晓海分别代表各自年级校友送去了祝福。大会有乐少明校友主持。

四十年沧桑,弹指一挥间。四十年前,校友们从祖国大江南北相逢在武大,高考改变了他们的命运。四十年后,大家从世界各地重聚珞珈山下,感慨中国飞速发展、母校繁荣昌盛。纵有千言万语,也道不尽他们对母校的感恩和祝福,纵有千山万水,也隔不断他们对同窗和母校的思念。

祝愿祖国繁荣富强,祝愿母校蒸蒸日上,祝福所有的校友幸福安康!

(通讯员 吴奕,图片均由78级校友提供)

 

7854毕业照.jpg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