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校友快讯
  • 校友捐赠

回珈啦!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化学分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18-11-08 15:29  来源:

武大北京校友会 化学分会)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化学分会成立大会于2018年7月15日在北京泰康商学院举行,武汉大学化学、生科、环科在京校友回珈了!从59级到13级的116位在京校友济济一堂,老中青三代校友进行了跨越半个世纪的对话,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等校领导、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陈东升、执行会长喻杉到会祝贺。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卢昌宁出席大会。

大会通过了化学分会章程和理事会组成名单,化学81级梁大明校友任首任会长,化学86级校友刘新春任执行会长,化学81级范国强校友、生科83级陈彦长校友、化学83级臧果校友、化学85级程劲松校友、环科90级陈博谦校友任副会长,化学81级梁大明校友兼任秘书长,化学87级张孝义校友、生科00级校友巩玉洁、环科94级倪仕水校友任副秘书长。根据分会的发展需要,并充分考虑三个院系及各入学年代校友的代表性,另任命理事7名。理事会还将根据校友会工作发展及校友意愿增补人员。

13时20分,大会主持人生科00级校友巩玉洁宣布化学分会成立大会正式开始。执行会长刘新春校友组织筹划了化学分会成立的相关工作,这次大会无奈因病缺席。副会长程劲松校友受执行会长刘新春校友委托,介绍了化学分会的筹备情况,强调这里没有会长、副会长,是一个常设的服务机构,欢迎校友们群策群力,为化学、生科、环科的在京校友建设精神珈园。程劲松校友幽默风趣的发言赢得在座校友们的阵阵笑声和掌声,现场气氛温馨而融洽。

会长梁大明校友对母校和学院对校友工作的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达了北京校友永远心系珞珈的质朴情感,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校友会的建设中去,以校友会为平台,以体育等兴趣爱好为结合点,共建在京校友的精神珈园。

会上,80年代代表81级叶新山校友、90年代代表94级郑祥校友、00年代代表04级段虎校友、10年代代表13级黄飞帆校友分别进行发言,分享了各自在武大求学的美好回忆和现在学习工作的体会感悟,并对化学分会的发展充满期许。跨越半个世纪的校友对话,让往事历历在目。时光在变,对武大的回忆却深有共鸣,珞珈印记将老中青三代人紧紧相连。

大会最后,卢昌宁书记致辞,对化学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高度肯定了在京各位校友对母校及学院的关心和所作的贡献。随后,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发展情况和取得成绩,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常回珈看看。

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化学分会成立大会结束后,校友们来到主会场参加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大会,会长梁大明接过化学分会会旗。

化学分会校友与校领导合影留念


“新珈园”校友嘉年华上,程劲松校友的品酒节目既体现了专业特长,又拉近了校友感情,展示了化学分会的专业特色和风采,受到了与会校友的热烈欢迎!


我们回珈啦!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