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关于加强本科生教学过程管理的补充规定

发布时间 :2014-11-17 16:43  来源:

为了规范学院本科生教学过程,参照武汉大学教务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具体情况,制定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加强本科生教学过程管理的补充规定如下:

一. 学生课程成绩

1. 学生学期成绩必须包含4项:

a) 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50—70%,55分以下者总成绩按期末考试成绩计入。);

b) 作业成绩;

c) 期中考试成绩(或学习小结成绩);

d) 考勤成绩。

2. 期末考试试卷必须含A卷与B卷(含答案),A、B卷的试题雷同率不得高于30%。

3. 出试卷的教师必须填写试卷审阅表。

4. 主考教师与监考教师应至少提前15分钟到考场。考试前宣讲学校规定的考试纪律,考生要隔位就座,按时收卷,要注意防范考试作弊,尽量把作弊现象消灭在萌芽状态。

5. 各位教师须按学校有关规定批改试卷。(一律要求用红笔批改;给正分;要给试题分;考卷的试题分与卷首分必须一致;有错误的地方需用红笔标出;成绩修改处要有教师签名。)教师要认真填写课程小结。

6. 课程的学生成绩一般要求在考试结束后一周内上交,最迟不得迟于下个学期开学第一周。

二.本科教学纪律

1. 严格按课程表规定的时间、地点上课,不得迟到、早退与缺课。

2. 开学第一周一般不得调、停课,若有特殊情况,必须经课程组负责人批准,并指派教师代课。

三. 理论课教师原则上应当参与实验课程的教学。

四. 没有上课经历的教师不论职称高低必须至少随堂听课一年,才能聘为课程主讲教师。

五. 对违反以上规定者,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停止主讲资格、记过、通报批评等处分或诫勉谈话,并给予相应的经济处罚。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2014年1月16日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