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研活动开展办法

发布时间 :2014-11-17 16:55  来源:

为进一步搞好化学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交流教学经验,总结教学规律,提升教学水平,推动学院本科生教研活动深入持久的开展,使其规范化、制度化,特制定本办法:

1、教研活动要求:目标明确,针对性强;认真组织,积极参与;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活动,长期坚持。

2、教研活动管理:以行政机构或学科方向为基本单元开展活动,学院将保证必要的教研活动场地及经费。各个教研室(二级学科)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活动,须有正式成文的会议纪要或备忘录,并报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备案。原则上学科内所有参与教学的教师均需参加。

3、教研活动形式:活动形式由各教研室(二级学科)根据本学科教师队伍实际情况,结合当学期教学任务和要求,自行选择和决定。可以采取讨论、座谈、报告、交流、参观、观摩等多种形式。鼓励不同学科间进行跨学科交流研讨,特别是教学内容上有重叠、交叉、过渡等特点的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研讨。跨学科交流研讨的,由参与的学科共同形成会议纪要并上报备案。

4、教研活动内容:讨论教材体系与结构、教材编写与组织、教学大纲与内容、教学过程与手段;交流师生信息、根据学生反馈情况适时调整教学方案及教学方法;积极参加学校的教学比赛、定期组织学院青年教师开展教学(课件)比赛;集体出题阅卷、分析考试结果、总结学生学习效果、改进提高后期教学。

5、教研活动目的:教学研讨活动以不断提高化学学院本科生教学质量和水平为根本目的,同时要通过活动提升教师队伍的职业素养,激发我院教师从事教学事业的热情和积极性,加快青年教师和新教师的培养;鼓励教师在教学活动中及时总结、交流和共享教学经验、心得体会,调动尽可能多的教师的积极性,并有意识的组织教师们合作,参与教学研究论文的发表以及教材编撰等工作。

6、每学年度,学院将对教研活动认真、积极且效果显著的教研室(二级学科)给予表彰和奖励。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2011年9月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