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

发布时间 :2021-11-10 14:28  来源:党政办公室

武大化函〔202117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党委对党支部的工作指导,加强支部建设,经学院党委会研究,决定建立院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学院发展。

二、联系内容

1. 党委委员指导支部党员发展工作。党委委员要及时了解所联系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考察情况,指导支部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认真指导党支部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2. 党委委员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党委委员应参加所联系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指导和督促党支部认真开展组织生活和理论学习活动,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3. 党委委员指导支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党委委员要加强与所联系党支部普通党员的交流,及时把握支部成员的思想状况,指导支部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要向支部成员及时介绍、解答学校、学院的有关政策、规定等,经常了解和征求师生党员对学院党建、行政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引导师生党员在促进学院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具体分工

根据大学要求,党委委员党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一般不作为本人联系点,结合党委委员工作分工情况,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的具体分工如下:



联系支部名称

王丽萍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支部、本科生第一支部、有机化学研究生第一支部

王中全

物理化学所支部、物理化学研究生第一支部、物理化学研究生第二支部

周洪元

全体离退休支部、应用化学研究生支部

黄卫华

有机化学所支部、分析化学研究生第一支部、分析化学研究生第二支部

周金平

分析科学研究中心支部、本科生第二支部、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研究生第一支部、

邓鹤翔

高分子科学系支部、无机化学研究生第一支部、无机化学研究生第二支部

唐红定

无机化学所和应用化学所联合支部、有机化学研究生第二支部、有机化学研究生第三支部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研究生第二支部、物理化学研究生第三支部、物理化学研究生第四支部

分析化学研究生第三支部、分析化学研究生第四支部、分析化学研究生第五支部、分析化学研究生第六支部

赵发琼

机关支部、测试中心研究生支部、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研究生第三支部


四、工作要求

1. 党委委员要增强责任感,认真开展联系工作,切实加强对党支部的工作指导。党委委员每年到联系点至少开展1次走访,参加1次主题党日或讲1次专题党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12个突出问题,工作情况向党委会汇报。

2. 各党支部要积极主动联系党委委员,及时报告工作,落实好联系制度。

3. 必要时,可根据党委委员分工和党支部设置变化情况适时调整联系对象。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