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我院召开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2-09-26 17:43  来源:本科生教学

9月23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了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院党委书记王丽萍、副院长周金平、校督导团团长傅功成、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及相关专家出席会议,会议全程由周金平副院长主持。

周金平副院长首先介绍了2023版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情况:

1. “化学生物学方向”调整到“化学”专业

2. 增设研讨课、夯实专业基础

3. 保持化学专业课程体系的延续性

4. 注重创新人才培养,实践课程体系考核更加灵活

接下来参会的各位老师对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对如何改进人才培养方案提出自己的思路。同时,各位老师对各种改进思路的可行性展开讨论,在他们的讨论中,既有对学院发展的思考,又有对同学们更好的发展的考虑。最终,各位参会老师在多个问题上的看法达成共识。

在会议的最后,王丽萍书记对此次会议做出了总结,并指出以后我们要提高我们课程的质量,并培养一部分优秀课程,使其成为我们学院的标杆。


自20222月以来,学院正式开始启动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全院师生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学院组织了多场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和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专题讨论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结构、课程设置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学院也积极向国内外高校调研学习,将兄弟高校办学的先进理念和精品课程引入2023版培养方案。在此基础上,学院经过不断的修改和调整,初步形成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作为未来几年我院落实本科教育教学培养质量和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基础性、法规性文件,会后,我院将按照专家论证会提出的建议对培养方案进行进一步完善,为学院的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