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新生升旗仪式暨主题教育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 :2022-09-27 17:30  来源:

清阳曜灵,和风容与。为了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高校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2年9月26日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师生于行政楼前整齐列队,举行新生升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院长庄林教授,党委副书记王中全、何剑超,学生辅导员,2022级全体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共5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党委书记王丽萍主持。


01 升旗仪式

七点整,学生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守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旗帜在朝阳中冉冉升起,随风飘扬。

02 国旗下的讲话

升旗仪式结束之后,院长庄林教授在鲜艳的国旗下给全体师生讲授了一堂思政微课。他以公牛集团董事长阮立平、蓝月亮集团创始人罗秋平等杰出校友所倡导的企业文化切入,引导青年学生思考:化学等基础学科专业学生的价值在于实现原始创新。他指出,目前我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比以往任何时期更需要创新发展。他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激励全体师生奋发有为。

03 颂诗明心

张诗奇,董成博,徐中阳,游新宇  刘可新,马吉勍、黄思博同学带来主题朗诵《青春》-李大钊(节选)。“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激昂的颂读是全体师生对祖国最长情的告白,更代表了全体同学“以青春之我,勇担时代使命”的决心。


04 歌咏传情

“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和我的祖国》饱含着青年学子的浓浓家国情怀。


“天也醉樱花,云脚乱蹒跚”,落樱逶迤,凌波粲然。珞珈独秀,山水之情为侣;弘毅共勉, 同学之谊为伴。《合照》深情讲述着我们的深深珞珈情缘。


在青春踏入最美校园,用一生建设最强中国,我们用《追寻》高歌青春梦想,奋力实现中国梦。


“我们的梦想是星辰大海,接过万千热血的初衷,直到有对答世界的音量”,《有我》是珞珈学子的使命担当。

05 校歌合唱

“东湖之滨,珞珈山上,这是我们亲爱的学堂......”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全体师生合唱校歌。歌声里流淌着的,不仅仅是从脚下这片土地诞生中的理想,更是一代代武大人砥砺前行,勇毅奋发,矢志报国的传承。


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党委书记王丽萍勉励全体新生,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勤学苦干,练就过硬本领;要担当作为,矢志艰苦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奉献青春才华和力量!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