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本科生评奖评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28 17:41  来源:学工

为倡导优良学风,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力量,在遵循评奖评优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基础上,结合以往评奖过程中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决定今年采用答辩的形式进行本科生专项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先进班集体的评选,也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

9月29日中午,2021-2022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专项奖学金答辩会在Z512会议室举行,评委由副院长周金平教授、刘文博教授,党委副书记何剑超,各年级辅导员,16名班级导师代表、10名来自各年级、各专业的学生代表组成。

本次答辩会共有来自2019级、2020级、2021级的51人次本科生参加,其中18人参加国家奖学金答辩会,33人参加专项奖学金答辩会,大家在答辩舞台上充分展现了创新型、复合型大学生的风采。

沈赫杨,2019级化学专业,在上一学年的学习成绩位列专业第一,主修和辅修的必修课程均取得了4.0满绩的成绩;赖润泽,2019级化学专业,同学在兼顾学业的同时,积极开展业余科研活动,分别作为第一作者和第二作者发表了两篇SCI一区论文,并以第一完成人身份获得一项国家发明专利,目前已推免至北京大学;吴一凡,2019级化学弘毅班,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均位列本专业第一名,克服语言、身体、生活上的多重困难,远赴海外参加伯克利交流项目,收获颇丰。

10月7日中午12:30,学院三好学生标兵答辩会在z510会议室准时开始。本次答辩会特邀董秀琴老师、杨雁冰老师担任教师评委,来自2019级、2020级不同专业的7名本科生担任学生评委,何剑超副书记、蒋莉老师、宋雨禾老师也作为院领导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三位候选人开启了“神仙打架”模式,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学年的收获和感悟。朱剑平同学投身社会实践,在过去一年带领清泉计划团队积极调研湖北部分山村学校水质,赖润泽同学学习科研两不误,在轮滑等体育比赛中也大放异彩,赵文晓同学学习之余积极参加画画、黏土等美育活动。榜样的力量在现场一阵阵的掌声中得到彰显。

10月21日中午,学院在创隆厅举行了2021-2022学年先进班集体评选活动,共有来自2020级、2021级的7个班级参加,副院长周金平教授、黄卫华教授、刘文博教授,党委副书记何剑超、年级辅导员、13名班级导师代表以及2名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在评选会现场,各班代表纷纷展示了各自独具特色的班风班貌:2021级1班制定了“秘密学习计划”,提高大家的成绩;2021级2班展示了他们寓意独特的班徽;2021级3班每两周周五的晚上雷打不动聚在一起,与班助交流,邀请学长学姐们分享经验;2021级4班的班级成员积极活跃,几乎每个社团或者部门中都有4班同学的身影;2021级5班注重思想引领,积极组织团日活动,班级成员青年大学习的参学率位于年级前列;2021级星拱班的氛围轻松,劳逸结合,经常组织心理班会等增强班级凝聚力的活动;2020级弘毅班积极举办教授午餐会活动,结合班级特点,创造性地开展科研答辩会,提升科研积极性,加强师生交流。

截至目前,学院共评选出本科生优秀奖学金129人,国家奖学金6人,国家励志奖学金14人,其他各类专项奖学金13人,三好学生标兵2人,三好学生32人,优秀学生80人;共推荐2个班级获评校级先进班集体,2个班级获评院级先进班集体。

本年度的评奖评优活动展示了过去一学年同学们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风貌,有利于加强师生交流,促进班级建设,也期待化院学子们在新的学年继续努力,求真务实,秉承“创进物质,奋发精神”的院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通讯员:肖丽、程果、申款款)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