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方案
  • 教学动态
  • 学生风采

互听互鉴、筑牢本科教学质量防线——学院本科课堂教学听课周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2-11-07 17:42  来源:本科生教学

为提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完善我院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我院于2022年10月16日起,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本科课堂教学听课周活动。

活动期间,学院全体教师和管理干部倾情参与,深入课堂积极听课,主动了解和掌握教师教学、学生学习以及教学设施与教学环境等情况,在短短几天时间内,一节节精彩的课堂进行得有声有色,营造了良好的教学和学习氛围。

课堂教学听课周活动,反映了我院强化课堂制度、课堂教学质量体系的全面建成。以“听课周”的形式开展交流研讨活动,加强了教师们的实践操作和教学反思,也帮助他们相互借鉴、总结提炼出教学经验。互听课、互促进活动也提高了课堂教学质量,深化了评价制度改革,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

课堂教学听课周活动,体现了我院压实课堂责任、课堂教学质量“三个覆盖”的终极目标。在活动中,我院全体教师和管理干部深入课堂教学现场,观摩学习,并认真填写听课记录表。该活动直接将责任分配给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院督导、全体教师、本科辅导员和本科教学秘书,实现了课程的“三个覆盖”,即覆盖全体教师、全体学生、全部课程,教学质量实现质的提升。

课堂教学听课周活动,表明了我院明确导向、构建课堂教学质量“五个体系”的初步成功。该活动参加人员全覆盖,全体老师,包括全体教师和管理干部,学院书记院长齐上阵,辅导员、本科教学秘书共同参与,从各角度、各领域认识评价课堂质量。听课周活动强化了教学、科研、协作、师资和保障“五个体系”建设,着力提升教学水平和质量。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理念,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落实人才培养质量评价。

课堂教学听课周活动,虽然只是检测教学质量的短期活动,但它表明了我院常抓不懈、努力提升教学质量的决心。课堂教学质量永远在路上,未来学院将会继续提升本科教学水平,进一步筑牢本科教学质量防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