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关于征集院史资料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2-02-17 09:37  来源:

百余年弦歌不辍,百余年薪火相传。在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建设发展的历程中,一代代师生员工为之砥砺奋斗,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历史印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办学成就。为铭记奋斗历程,展示办学成果,挖掘院史文化,传承学院精神,凝聚师生校友力量,做好130周年院庆活动,现面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征集学院各个历史时期的校史资料。现将征集活动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1893年以来,学院(含原武汉大学、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原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原湖北医科大学化学学科专业)各办学时期具有历史和保存价值的校史资料。

二、征集内容

凡与学院历史有关的各类资料(图片、实物、音像、图书、文字等),均在征集之列。

1.图片资料。与学院历史相关的各种合影、毕业照、工作照和其他照片、图片等。

2.实物资料。反映学院各时期工作、学习和生活情景的著作、手稿、笔记、书信以及奖状、奖品、证书、证章、聘书等各种有纪念意义的工作生活用品等实物。

3.音像资料。与学院有关的录音带、录像带、光盘等。

4.文本资料。反映学院历史的著述、文章(纸质或电子文档均可)等。

5.档案资料。历年学生名册、教师名册,与学院相关的传记、图表、证书、等相关档案文书、资料文献(纸质或电子文档均可)等。

6.其他资料。与学院历史和发展、管理相关的重要事件、重要活动的其他相关资料及实物。

三、征集方式

1.捐赠。对于愿意将自己收藏的院史资料捐赠者,将酌情向捐赠的单位或个人颁发证书,以致谢忱。学院将对所有征集到的院史资料等进行登记造册,妥善保管。

2.代管与复制。对有重要参考价值的资料,本人或亲属有保存意愿的,可由学院负责复制、拍照、扫描、抄录后,将原件安全归还本人或亲属。

3.文字或口述。撰写自己或他人在院期间工作、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回忆文章或口述资料,可以纸质或电子文档、录音、录像等方式送寄。

四、征集办法

1.直接交送或快递邮寄(请注明院史资料),邮寄费用由学院承担。

2.提供资料时请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简要情况、主要人物姓名及职务、历史背景等。

五、征集时间

集中征集时间为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6月1日。此后,也长期接受院史资料的征集。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钟莹

联系电话:027-68754067

邮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电子邮箱:hxydzb@whu.edu.cn

竭诚欢迎并衷心感谢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院史资料征集活动,提供院史资料和征集线索。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2022年2月16日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