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800M高场固液两用核磁共振波谱仪液体超低温探头试运行公告

发布时间 :2022-09-22 10:08  来源:

武汉大学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化学分平台)800 M高场液两用核磁共振波谱仪AVANCE NEO 800 MHz NMR spectrometer已经安装完毕,即日起开放试运行。当前试运行的探头为液氦超低温探头,请提供液体样品测试,欢迎预约测试!

一、基本参数

型号:AVANCE NEO 800

厂家:瑞士Bruker公司

磁体:最新54 mm超屏蔽超稳定超导磁体

场强:18.79 Tesla

控温单元:BSVT灵巧稳定控制单元,数字温度传感器分辨率优于0.005

探头当前为液氦超低温三共振CPRHe-TR-1H&19F/13C/15N-5mm-EZ探头

可检测核及应用:可检测液体的1H2H13C15N19F

送样要求:请提供液体样品,并使用wilmad品牌WG-1000-7全新核磁管(注:如没有核磁管,联系核磁管理员领取)

二、功能特色

800 M高场液两用核磁谱仪通过超高的场强能够有效提高检测灵敏度及谱图分辨率,同时配备了5mm液氦超低温共振探头,通过液氦降低前放和探头线圈温度,线圈的功效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低噪声,有效提高了S/N信噪比。相比传统探头,超低温探头信噪比可提高四倍,相应实验时间减少16倍或样品浓度减少4倍。该超低温探头同时具备高灵敏的1H13C15N观测能力,可进行1H/13C/15N三共振实验。氘核锁场,氘梯度自动匀场,探头全自动调谐和匹配,Z轴脉冲梯度场,具有获得最佳一维和二维谱图的数据处理速度和存储能力。在天然产物生物大分子蛋白质的三维空间结构解析方面具有巨大优势同时该谱仪配备了超低温液氮回收平台,可使液氮在腔体内维持300天以上,极大的了资源



预约请登录:http://cores.whu.edu.cn(化学分平台)

地点: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电化学楼负一楼

联系人:周老师,汪老师

测试加核磁群:689103746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