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化梦为行兴党业 亿众一心铸党魂 ——我院与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6 14:29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提出的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指示,共同探讨凝心聚力做好党建工作的时代课题,3月22日下午,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副总裁祝媛一行来我院参观交流,并在曾昭抡学术报告厅举办“化梦为行兴党业 亿众一心铸党魂”党建共建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师生代表三十余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全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了学院130周年宣传片《百卅芳华》,共同回顾了武大化学人拼搏奋斗、砥砺创新的历史,重温武大化学胸怀家国担当、牢记社会使命的爱国精神。

王丽萍对祝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携手做好党建工作提出建议。她指出,惠州亿纬锂能在新能源领域是世界性标杆企业,是武大化学杰出的校友企业,双方要以更密切的校企合作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科技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她强调,要发挥党建的指南针作用,使教育、科研、生产紧密联系党和国家重大需求;要发挥党建润滑剂的作用,着力为师生、校友营造更美丽、更安全、更高雅的学习工作环境,满足其在艺术审美等方面的精神追求。王丽萍表示,广大校友为130周年院庆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武大化院将努力在科研、教育、实践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不辜负校友的信任与支持。

祝媛对学院举办此次座谈会表示了感谢。她表示,公司多年来时刻铭记查全性院士“应该为解决人类的交通能源问题做出应有贡献”的嘱托,以节能减排为奋斗初动能,致力于技术创新,系列产品全球领先,力争打造最具创造力的锂电池龙头企业,为人类可持续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她指出,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推进人才联合培养,着力培养一批基础研究扎实、契合行业需求、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具有突破潜力的科技人才;期待双方建立校企协同创新工作长效机制,促进企业与高校有组织、常态化对接,实现产学研的高度融合,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为锂电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王中全做题为“守正创新 奋发有为”的报告。他介绍了学院党委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学院在长期实践中探索并形成了党建工作的四大特色:党员干部带头、加强理论武装、重视文化涵育、落实党管人才。他表示,学院重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党建+”模式成果斐然。近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重要成就,引进了一批高层次人才,举办了系列高水平论坛,新增了多套高精度仪器,为学科长足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接着,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座谈。双方就培养党员人才成为企业中坚、深化硕博与企业科研合作、优化专硕及应用型人才培养、调整学科划分、打破校企科研信息壁垒、应对未来市场需求、加强文化活动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校企合作从宏观设计到微观执行提供了宝贵思路,有效推动了校企共建协议细化落实。最后,王丽萍与祝媛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并进行揭牌仪式。

会后,众人参观了校史馆、老斋舍、樱花大道、理学楼、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楼并合影留念。

长风过隘口,奋斗正当时。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武大化院与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加强校企合作正逢其时。双方将以党建合作为契机,共建共享,实现科研成果即时转化落地,形成新的增长点,产生更多基础性、原创性、颠覆性的成果,为促进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编辑:张雨 张天抒 图片:汪琳凤)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