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宋银银荣获武汉大学首届研究生“励志之星”

发布时间 :2019-06-17 18:02  来源:

 为充分挖掘我校研究生中自强自立、励志成才典型,树立榜样,传递精神,我校于2019年5月举办了首届研究生“励志之星”评选活动。

 经研究生个人报名、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三轮激烈的评审(网络投票;材料评审;现场审),层层评选,根据三轮加权得分,我院宋银银同学荣获武汉大学首届研究生“励志之星”称号。

 宋银银是我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她始终相信《教育的力量》书中所说的:“良好的教育一定能够给无助的心灵带来希望,稚嫩的双手带来力量,给蒙昧的双眼带来清明,给孱弱的身躯带来强健,给弯曲的脊梁带来挺拔,给卑琐的人们带来自信”!

 因此,即使面临科研压力以及身体不适,她依然选择了在研究生期间担任兼职辅导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学生的责任、爱与关怀。最忙的时候她一天只能睡5个小时,但是她没有怨言,只有面对学生的笑容和耐心。她了解所带的217名同学的基本情况和特点,手写欢迎信给每一位新生,累计与学生谈心谈话200人次以上。在老师和同学眼中,她是学习狂,通过不懈奋斗和努力,她参与发表了国际顶级期刊封面论文两篇,影响因子达14.357。她也是工作狂,做事靠谱,有始有终,关心同学,是研究生的知心“银银姐”,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她坚信,成功没有捷径,“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她将继续坚持不忘初心,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全心全意帮助他人,用最好的自己去带动身边的人。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4067    邮箱: hxydzb@whu.edu.cn